close

上星期五和老公去做產檢,不過這次做的不太一樣

因為我是高齡產婦了(34歲以上就叫高齡囉)要做羊膜穿刺...為什麼要做羊膜穿刺呢...

醫學有統計高齡產婦產下唐氏症或者畸型兒是一般孕婦的一到二倍,而羊膜穿刺是最能

檢查出這些染色體問題的方法.也可以選擇不做啦!但為了bb我還是選擇檢查.健保局有部份負擔

原本是一萬元的.針對高齡產婦有補助三千元所以我們只要出七千元就好了..不過其實也不便宜餒

之前有問了一些同事他們經驗,但必竟是別人的經驗感受不到,只有自己上場了才能了解

一早就和老公到醫院報到,其實我也沒有很緊張就平常心的面對..直到護士小姐..喊了..

葉秀麗小姐..才緊張了一下..

就這樣上台啦...首先把我那圓嘟嘟的肚子給亮出來..醫生先用超音波照了一下bb看那裡

好下手.以不碰到bb為主一根針餒如果不小心碰到bb那可就危險了.還好bb在睡覺沒什麼反應

就在腳底下剛好有個大面積可以下手..定位後醫生很快的在肚皮上抹了一堆的碘酒消毒..

一直以為羊膜穿刺的針至少有六十公分那麼長,..真是嚇屎人..

還好並不是我想像那麼恐布..不過我偷看了一下..至少也是十五公分吧..

再來又用超音波定位了..確定了位置.....就這樣一根長長的針就刺進我的肚皮裡...

哇!!那感覺就好像..麻啊...麻到不行..是不會痛..但就是麻......

還好時間不長結束了...等三個星期後就可以知道報告囉...當然一定會是個健康寶寶的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